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推介会
2020-09-12 01:10

  9月11日,吴海涛大使出席中国工商银行和西班牙外贸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线上推介会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伟武、西班牙外贸投资促进局企业国际化部总经理塞拉、马德里自治区经济与竞争力厅副厅长穆尼奥斯以及数十家西班牙企业代表参会。

 

 

  吴大使表示,进博会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这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吴大使表示,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西班牙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时期。中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了卓有成效合作。目前,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以外第一大贸易伙伴,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进口来源地。西班牙是欧洲最早确认参加进博会的国家,已连续参加两届进博会,参展商品凭借高性价比深得中国经销商和消费者青睐。希望西班牙企业家用好用足进博会平台,充分展示一流产品、技术和服务,深挖中西在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等各领域合作潜力,抢抓更多出口商机,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