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2021-10-27 09:45

10月27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邀出席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我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刘雯秋,卡斯蒂亚莱昂大区政府教育规划与管理总干事赛斯、大区政府教师创新及培训总干事冈萨雷斯、莱昂市市长迪亚兹、莱昂大学校长加西亚和莱昂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部分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吴大使祝贺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对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真诚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吴大使表示,莱昂大学孔子学院创办以来,在中西双方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创办学术期刊《西班牙新汉学》,出版本土汉语教程《汉语之路》,积极促进和推动湘潭市和莱昂市在教育、旅游、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中西两国人民的真挚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中西文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大使强调,自建交以来,中西关系始终稳步前行。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西两国领导人密切沟通,两国紧密合作,共克时艰。中西关系经受住疫情考验,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展现出强大动力和广阔前景。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桑切斯首相通电话,就后疫情时代中西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吴大使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的深厚友谊是国家关系发展的力量源泉。现在,越来越多民众希望了解彼此国家的发展现状、历史文化。希望莱昂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加强中西人文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期待中西各界人士投身两国友好,共同筑牢中西友好民意基础。2023年,中西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西班牙一道,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西相互了解,加强两国民心相通,推动新时期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卡斯蒂亚莱昂大区政府教育规划与管理总干事赛斯、莱昂市市长迪亚兹、莱昂大学校长加西亚祝贺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愿继续积极开展双边合作,不断推动孔子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中西友谊互信和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