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与西班牙国防高等研究中心学员线上交流
2021-02-23 11:06

2月23日,吴海涛大使应西班牙最高军事学府国防高等研究中心邀请,与该校“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学员进行线上交流。国防高等研究中心主任比斯巴尔中将和武装力量高等学校校长巴列尼利亚少将出席并致辞,来自西陆海空三军以及国民警卫队的117名上校衔军(警)官学员参加。

  吴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自建交以来,中国和西班牙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同西方一道,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和欧盟团结壮大,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共同发出团结应对全球性挑战、推进多极化进程的积极信号。

  吴大使指出,中国军队实行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积极参与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改革,深化双边和多边安全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

  “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由国防高等研究中心组织实施,是上校衔军(警)官晋升准将衔之前的必修课程,旨在进一步拓宽学员的战略视野,提升其指挥能力和素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