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领保信息:海外旅行被盗抢后的应对处理方式
2016-08-24 01:07
 

8月18日,一名来自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旅行期间遭受盗抢,丢失了所有证件和大多数物品,仅剩手机和少量现金。该留学生联络使馆领事部寻求领保协助。负责有关工作的王晨阳领事了解情况后,指导其提交了旅行证申请,向其提供了小额应急救助金,并联络西班牙福建同乡会陈副会长帮助其领取家人紧急汇款、解决食宿等问题。在使馆领事部和侨团帮助下,该留学生现已顺利返回德国

在使馆日常领保工作中,此类案件并不少见。领事部提醒大家在旅行期间,重点保护好身份证件、通讯工具、旅行经费三类财物的安全。

如遭遇盗抢并同时丢失以上财物,建议参考如下解决方式:一、尽快报警并请警方协助联络使馆领事部门。二、在领保人员指导下,申办应急旅行证件,以便尽早返回中国或居住国。三、在领保人员帮助下,及时与家人沟通,报告近况,以免担心。四、通过领保干部联系侨团和可靠人员,领取国内家人通过国际汇款机构邮递的应急资金。

以上信息,供大家参考,以备不时之需。驻西班牙使馆领事部会全力帮助来西旅行遇困的中国公民,并感谢所有协助我们解决遇困人员实际困难的侨团和广大志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