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在建军9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7-28 00:46

尊敬的国民警卫队总局长麦利诺先生,
尊敬的国防部武器与物资总局长蒙塔尼奥中将,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热烈欢迎各位出席今晚的招待会,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主要的武装力量,担负着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参加国家建设事业的任务。经过90年的锤炼,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成为了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在联合国维和、打击恐怖主义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合作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愿进一步加强同各国的友好往来,同各国人民一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贡献。

  中西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西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两军高级将领互访频繁,务实合作不断加强。今年6月,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成功访问西班牙,与德科斯佩达尔国防大臣举行会见并达成诸多共识。中方对发展中西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愿同西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女士们、先生们:

  中西两国近年来高层交往势头良好。今年6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式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举行了富有成果的双边会晤。今年5月,拉霍伊首相应邀出席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与拉霍伊首相举行的会晤。两国领导人为进一步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

  明年,我们将迎来中西建交45周年。在两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西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发展前景广阔。我愿同诸位一道,努力推动包括军事合作在内的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促进中西两国和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最后我提议: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为中西两国和两军关系的不断发展,

  为各位来宾的身体健康,

  干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