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武官刘永选大校发表建军94周年致辞
2021-07-26 21:41

  

 

       在中国共产党热烈庆祝百年华诞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4周年纪念日。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习主席讲话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指挥和建设军队的经验启示,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指明了方向。我军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战略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不断书写强军兴军新篇章,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94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有力维护了国家独立、自主、安全、尊严。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永远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我们这支军队永远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我军必须服从服务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需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回望百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一支强大的军队、一个巩固的国防,是实现中国梦、维护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人民军队永远是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的坚强战略支撑,永远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永远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94年来,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努力建设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力量,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图谋。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着眼于维护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始终是世界和平力量增长的正能量。

 

 

  中国军队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迄今积极参与了2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5万余人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出兵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出资国。就在此时此刻,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全球各地执行任务,8000人的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和300人的中国常备维和警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为维护世界和平出征。中国军队将积极加强国际军事安全交流对话,致力与各国军队开展务实合作,我们愿同各国一道,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为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中国与西班牙互为重要战略伙伴。中西建交48年以来,两国两军关系稳步发展,成果丰富。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丰富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所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西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首相桑切斯通电话,两国领导人重申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和合作伙伴,愿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西两国两军关系将行稳致远,共同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