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宣介会
2021-11-26 21:14

2021年11月26日,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宣介会,姚飞临时代办围绕“了解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码中国成功经验”这一主题,深入阐述全会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回答与会嘉宾提问。西班牙外交部、主要政党、工商企业界、智库和高校、驻西使团、旅西侨界、中西媒体等各界代表共60多人出席。宣介会全程通过使馆推特账号进行直播。


姚代办从四个方面介绍全会主要精神表示:

首先,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处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要目的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好地带领中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第二,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十三个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第三,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具有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第四,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未来,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坚持这些宝贵经验,奋力夺取新的胜利。



姚代办还就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视频通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西关系、新发展理念、华侨华人为实现中国梦所作贡献等回答了嘉宾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