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班牙姑娘荣获“汉语桥”全球总冠军!
2021-12-21 16:56

西班牙选手光洁(Lucía García)“过五关、斩六将”,从来自 76个国家、83个赛区的100位决赛入围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这是第一次来自西班牙的学生夺得“汉语桥”比赛全球总冠军。在12月20日举行的“汉语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上,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代表光洁领取了奖杯。热烈祝贺光洁同学和她所代表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外方合作院校南昌大学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院教师团队及各方支持。希望更多汉语学习者能像光洁同学一样,通过“汉语桥”实现人生理想,成为传递中西友谊的使者。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为大型国际汉语比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青少年因中文结缘,构筑起一座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今年是“汉语桥”二十周年,20年来,有160个国家的150余万名青少年参加比赛。西班牙自2004年起,年年参与“汉语桥”中文比赛,培育了众多青少年汉语爱好者和两国友好小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