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向西《理性报》介绍北京冬奥会相关情况
2021-12-31 17:59

2021年12月30日,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向西主流媒体《理性报》介绍北京冬奥会相关情况,呼吁各方加强团结,携手合作,让北京冬奥火炬照亮前进道路。相关报道全文如下:

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国际社会站在时代的十字路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人民都期待全球团结应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实现普遍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在此背景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更显精神力量,其中“更团结”尤其体现时代呼唤和人类共同愿望。体育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奥运会象征着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间的和平与友谊。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奉献一届精彩的“冰雪盛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与欢乐,注入更多勇气和力量。

中国坚定履行承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始终有条不紊。2020年底,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今年7月,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及冬奥村全部通过竣工验收。自10月5日起至12月底,10项国际赛事、3次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从测试结果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经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认真研究,北京冬奥会将采取有力疫情防控措施,力求确保涉奥人员和当地民众的安全与健康。作为世界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北京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呈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办奥的理念,欢迎各国、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中来。近期,国际社会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12月2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12月11日,国际奥委会第10届奥林匹克峰会宣言再次发出了国际体育界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共同呼声。二十国集团、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拉共体论坛、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也发出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强音。全世界冰雪运动健儿都在热切期盼盛会启幕,全球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国家和人民正以实际行动证明,举办一届成功的北京冬奥会是人心所向。

西班牙是体育运动强国,中西两国人民拥有共同的奥运梦想。我们衷心感谢西班牙各界朋友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西班牙运动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绽放自我、再创佳绩!正如费利佩六世国王所说,奥林匹克精神应当继续指引我们克服前进路上的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恪守联大冬奥休战决议,反对奥运政治化,把冬奥会办成增进理解和友谊、“一起向未来”的交流盛会,让北京冬奥火炬照亮各国团结合作、战胜困难的前进道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