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汉语桥”西班牙赛区总决赛顺利举办
2021-06-28 19:43

  6月27日,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主办、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西班牙赛区总决赛以线上形式举办。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并致辞。公使衔文化参赞刘雯秋、教育组负责人杨红、西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院长、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吴海涛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孔子学院在帮助大家更好地读懂中国、理解中国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面对全球性问题,必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去中国看看,体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见证中国今天的快速发展,做促进中西友谊的使者。吴大使对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方、承办此次“汉语桥”比赛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向所有在西班牙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教师表达敬意,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劳尔·马丁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汉语桥”比赛的精神,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架起民心相通之桥。孔院外方院长海梅·莫雷达表示很荣幸承办此次比赛,衷心感谢使馆和各孔子学院/课堂给予的支持。

  比赛围绕中文主题演讲、中国语言文化知识问答及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6位选手入围大学组决赛,5位入围中学组决赛。大学组以“天下一家”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天下一家”的认知和理解。中学组选手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主题,阐述自己与汉语结缘的经历和对未来的理想抱负。才艺展示环节,有充满动感的中文现代歌曲演唱、极具美感的茶艺表演、清丽悠扬的乐器弹唱、声情并茂的演讲朗诵、美味的中华美食制作、赏心悦目的书法书画展示、颇具创意的小品表演,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学习中文和中华才艺的成果。

  经过激烈比拼,马德里孔子学院的杜雅文(Alba Doyagüez Munuera)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光洁(Lucía García Díaz)分别获得大学组和中学组比赛冠军。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莉为比赛致闭幕词,鼓励所有选手持续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