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访问西班牙
2016-09-08 23:59
    日前,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率团访问西班牙,此访旨在加强中西国家级科研机构合作,推动天文领域深化务实合作,驻西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出席了代表团的主要活动。
    8月5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与西班牙加那利大型天文望远镜合作签约仪式在西经济与竞争力部隆重举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西研发创新国秘贝拉一起见证了《协议》签署。

    6日,中科院代表团访问西最高科研理事会,白春礼院长与埃米利奥·洛拉·塔马约主席续签两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访,白春礼院长率团首先赴加那利群岛访问了西天文物理研究院及其所属泰德天文台和罗克·德·洛斯·穆查丘斯天文台,对世界恒星观测网络西节点、太阳望远镜、切伦科夫望远镜等天文设施进行了考察。

    中科院代表团还重点考察了中西天文合作重要设施目标-加那利大型望远镜,认真听取了该大型科学工程设计、建造、运行及其科学产出情况介绍。

    访加那利群岛期间,白春礼院长一行还分别会见了大区主席费尔南多·克拉维霍、特内里费市长卡洛斯·阿隆索及拉帕尔马市长安塞尔莫·佩斯塔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