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摘金夺银”
2016-10-11 23:28
    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于9月24日落下帷幕,中国电影成为此次影展最大赢家。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莲》荣获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范冰冰获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
    创立于1953年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西班牙举办时间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电影节。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为金贝壳奖授予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及导演则颁发银贝壳奖。举办该节宗旨是在电影制片人、电影技术人员、电影艺术家之间进行合作,促进世界电影艺术和事业的发展,推动世界电影界的联系与合作。我国曾派电影代表团多次参加该电影节。1999年,导演张扬凭借《洗澡》一片在第4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导演银贝壳奖”。
    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于9月16日至24日在西班牙北部美丽的海滨城市圣塞巴斯蒂安举行,主竞赛单元共入围25部影片并角逐“金贝壳奖”,入围的唯一一部中国电影最终获得大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