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马德里动物园大熊猫幼仔命名仪式暨熊猫艺术展开幕式
2017-01-18 00:47
 

作为2017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成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大熊猫幼仔命名仪式暨熊猫艺术展开幕式于1月12日在马德里动物园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大区主席希弗恩特斯、成都市林业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张燕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西政商文界代表,华人华侨,中外媒体以及当地民众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34年前,竹琳Chulín作为全欧首只通过人工受孕诞生的大熊猫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34年后的马德里动物园,又迎来了一位声名显赫的小明星——旅西大熊猫“花嘴巴”成功产下首只“西班牙土生” 雌性大熊猫幼仔。经过广泛而热烈的征名活动,如今她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竹莉娜”(Chulina)。

 

吕凡大使致辞

 

吕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中国向世界人民传递友谊的使者。“竹莉娜”的降生不仅代表了一个珍贵的新生命,更是中西两国联合进行大熊猫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是中西文化交流与人民友谊的结晶。在西班牙生活的大熊猫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大熊猫,而竹莉娜自诞生之日起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轰轰烈烈的征名活动充分体现了西班牙民众,特别是小朋友们对它的喜爱。吕大使衷心祝愿竹莉娜未来茁壮成长,中西两国人民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马德里大区主席希弗恩特斯致辞

 

希弗恩特斯在致辞中对马德里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竹莉娜拥有自己的名字表示祝福。她表示,随着竹莉娜的降生和命名,马德里迎来了一位新成员,相信这位“新市民”未来必将得到来自这座城市最体贴的呵护和当地人民最由衷的爱戴。希同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献上了新年的祝福。

 

成都市人民政府向马德里动物园赠送彩绘熊猫雕塑竹莉娜

 

张燕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成都最可爱的友谊使者,大熊猫见证了中西两国不断加深的合作和友谊。对马德里动物园和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马德里动物园赠送了彩绘熊猫雕塑——竹莉娜。

 

吕大使、希弗恩特斯主席等嘉宾参观彩绘熊猫雕塑展

 

吕大使、希弗恩特斯主席等探望大熊猫幼仔“竹莉娜”

 

“花嘴巴”和“竹莉娜”

 

随后,吕大使、希弗恩特斯主席等嘉宾移步中国大熊猫馆探望了首次与公众见面的“花嘴巴”和“竹莉娜”母女,并参观了由成都市精心准备的 “熊猫故事墙”和“彩绘熊猫雕塑展”。 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和图片,不仅展现了熊猫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更讲述了中国和西班牙因大熊猫而连接的友爱和睦之情。当日,马德里动物园内还举办了“熊猫讲堂”活动,中国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当地民众对大熊猫及大熊猫的故乡成都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