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暨西班牙成都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01-19 17:50
 

2017年1月13日,2017“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暨西班牙成都周启动仪式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市市长马努艾拉·卡尔梅纳、马德里大区社会政策司司长卡洛斯·伊斯基耶尔多、成都市外侨办主任卢胜中西合作机构和赞助商代表、旅西侨界代表,以及近40家中西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上述活动

 

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了中国人民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和对来年幸福吉祥的企盼。通过“欢乐春节”这个平台,中国人民将新年的美好愿景传递给世界,将快乐和幸福与各地民众分享。吕大使在致辞中对即将到来的新年许下愿望,他祝愿中西在新的一年里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的步伐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迈得更加坚实。同时他也希望中西人民幸福安康、平安顺遂,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民间的交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彼此的友谊历久弥坚、万古长青。

卡洛斯·伊斯基耶尔多代表马德里大区主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西两国文化历史在世界上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两国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西两国在新的一年里能在更为广泛的领域中进行更为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

卢胜主任向各位嘉宾致以新年祝福,对中国驻西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成都近年来发展及与马德里日益密切的城际联系,并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彩绘大熊猫。

马德里市市长马努艾拉·卡尔梅纳表示,马德里市政府连续两年参加中国“欢乐春节”活动,广大华人群体欢庆中国新年,不仅充分展现了马德里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也体现了中西政府及民间文化交流的广泛与活跃。她希望在西班牙这样一个移民众多的国家里,中国移民能够像当地人一样快乐的生活,与其它民族西班牙本土民众和谐共处。

活动期间成都市还为公众带来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国民乐、宋代点茶、剪纸、皮影戏吸引了大量中西友人驻足观看,四川小吃品鉴获得到场嘉宾交口称赞,极具地方特色的俏花旦舞蹈川剧变脸节目让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高涨,而文化中心大厅内陈列的成都旅游图片展,让到场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成都的美景及人文风貌。

本届西班牙“欢乐春节”由中国驻西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自1月12日起将陆续举办新春音乐会、中华美食节、春节庙会、走进中心过大年等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成都市首次作为主宾城市举办“成都文化周”,带来大厨付海勇、成都体验馆、熊猫主题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陪伴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中国新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