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安道尔《中国新年音乐会》
2017-01-26 01:39

1月20日晚,第二届安道尔《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安道尔会议中心剧场举办。中国驻西班牙兼驻安道尔大使吕凡、安道尔外交大臣萨沃亚、旅游商贸大臣坎普驻安使团代表、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中资公司代表等众多嘉宾出席音乐会。

安道尔大使吕凡、安道尔外交大臣萨沃亚、旅游商贸大臣坎普上台祝贺乐队演奏成功

   受近日肆虐欧洲的寒流影响,比利牛斯山脚下的安道尔城大雪纷飞,但严寒却丝毫没有影响安道尔人民欣赏音乐会的热情,近700名观众出席音乐会今年的新春音乐会由中国新民乐创始人、中央民族乐团常任作曲马久越担任总监“聆听中国”新民乐艺术团担纲。乐团抵达安道尔前,已分别在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和萨拉戈萨巡演,广受好评音乐会以一首《蜀山》开场,中国传统乐器结合了现代音乐特有的谱曲结构给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象征着人类征服自然的精神随后《胡旋舞》的盛唐时代西域风情、《情殇》的老上海风花雪月、《轮回》的前世今生错综交织、《流沙》的丝绸之路无尽遐想和《精灵》的马久越内心独白等乐曲无不紧紧抓住听众的心弦,带着听众感悟东方音乐的神韵。

马久越亲自上台演奏

   音乐会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向乐队致以热烈掌声。到场听众演奏的中国民族音乐赞叹不已,认为乐队中西乐曲结合的创新演奏形式拉近了中国民族音乐和西方听众的距离,体现了当代中国新民乐的创新与活力。

琵琶合奏

 

   此次在安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除音乐会外,还包括在安道尔城Illa商业中心举办的电影周、中国文化作坊和舞龙舞狮活动。其中,1月17日至19日连续三日播放三部中国电影,1月21日分别举办中国文化作坊和舞龙舞狮表演三项活动都吸引了大量民众参加,场场爆满。

舞龙舞狮表演

   今年是驻西使馆继2016年以来第二次在安道尔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得到安政府全力支持。旅游服务业是安经济支柱产业,每年春节恰逢雪场开放季节,在安度假的外国游客众多。连续两年举办的欢春活动除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外,还有众多外国游客参与其中,大大提升了当地人气。安方表示今后将继续与使馆紧密合作,将欢春打造成安道尔新的社会活动品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