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及驻巴塞罗那汤恒总领事看望巴塞孔院师生
2017-01-31 19:01

2017年1月23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一行冒雨参观考察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看望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为孔院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孔子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到访孔院的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使一行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常世儒教授、外方院长Helena Casas-Toast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室和办公室,询问了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参观期间,吕凡大使还与正在上汉语课的西班牙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在学院的多功能厅,大使和孔院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和座谈。巴塞孔院中外方院长向大使一行介绍了学院基金会管理发展模式及学院相关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设想,并感谢使馆、巴塞罗那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一贯支持和关怀。吕凡大使详细了解了巴塞孔院基金会运作模式并给予高度肯定,赞许了学院为推进中西教育文化交流,特别是汉语教学及普及工作上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使馆将继续对孔院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和必要帮助,对孔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座谈会上,孔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人大附中的同学们也纷纷提问,大使及总领事还对中方教师及志愿者的签证、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解答。座谈会在大使一行和孔院师生互道春节祝福中圆满结束,会场气氛热烈祥和,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了佳节到来之际祖国的温暖关怀。

  
  

吕凡大使一行与孔院师生座谈

 

吕凡大使一行和人大附中学生合影

 

吕凡大使一行和孔院教师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