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西留学人员2017新春文艺汇演在巴塞举行
2017-01-31 19:11

  1月22日晚7时许,2017全西留学人员春节联欢晚会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主办,巴塞地区学联承办,全西各学联共同协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夫妇、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常世儒、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Lourdes Reig Puig等出席观看。出席晚会的还有西班牙多所大学的负责人、旅西华侨华人代表以及来自西班牙各地区的中国学子们共500余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气氛融洽,将浓郁的年味和新春的祝愿传递到了每位留西学子的心中。

吕凡大使夫妇、汤恒总领事与嘉宾在晚会现场

吕凡大使致辞

 

  吕凡大使在晚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大使馆及巴塞罗那总领馆向全西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给留学生们提了几点希望:关心关注祖国的建设及发展,对祖国的前途充满自信;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增长知识和才干;做遵纪守法的中国人,体现中华民族的美德;学会照顾好自己,注意锻炼体魄,培养健康情趣。他还勉励留学生们做中西友好的使者,自觉担负起中西文化交融的使命。大使对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组织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与赞赏,积极评价了各学联在学生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希望各个学联继续担当起为留学生服务的角色,为旅西留学人员铺好路,在生活、学习与工作方面提供帮助。致辞之后,大使还为两位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吕凡大使为新疆籍优秀自费生颁奖

 

晚会节目内容新颖、高潮迭起,处处体现着留学生们的创意和演员们的精湛技艺,也体现了参演留学生为这场晚会的辛勤付出。节目与节目之间还穿插了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吕大使和汤总领事抽奖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惊喜。民族舞街舞串烧别样茉莉花》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街舞结合,身着精美服装的留学生们用曼妙的舞姿,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与现代潮流的结合表现得淋漓尽致;西班牙人莫帝的中文脱口秀表演,笑料不断;不插电小乐队的原创歌曲在路上寄托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燃情弗拉门戈》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阵阵掌声将晚会推上高潮;优美的维族舞蹈《天遇》表演,舞衣飘飘,为观众们带来美的享受;琵琶曲《琵琶语》,优美的旋律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Tango吉他二重奏、《悟空歌与机械舞,更是展现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与西班牙文化的热爱;《Set fire to the rain》深情独唱,将留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一展无遗。«我有个朋友很讲究»的相声和西班牙学生«我的中文不太好的»吉他弹唱中将晚会带到尾声,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撞,让爱国学子和外国友人其乐融融。晚会在全体大合唱«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

《脱口秀》

 

 《燃情flamenco》

 

晚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