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会见瓦伦西亚大区主席西莫·普伊格
2017-03-22 21:07

应瓦伦西亚大区政府和瓦伦西亚市政府邀请,吕凡大使于3月18日至20日访问瓦伦西亚,并于3月19日与瓦伦西亚大区主席西莫·普伊格举行了会谈。

普伊格对吕大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瓦伦西亚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于90年代初就与四川省缔结为友好省份。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瓦伦西亚与中国关系进一步密切,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普指出,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经济最活跃的地区,2016年该区国民生产总值增幅位列全国第一,他希望未来瓦伦西亚能够充分利用两国日益健全的市场环境,借助义新欧铁路等设施资源,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加强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此外,普还拟于今年下半年访华,进一步推动与四川友省关系的发展。

吕大使对普伊格主席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西班牙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而瓦伦西亚则是与中国关系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尤其是近年来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开展的各类合作成果显著,极大丰富了两国双边关系的内涵。吕大使对普年内访华的计划表示欢迎,并指出中西间的省际交流既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西人民友好的重要体现。相信在此背景下,瓦伦西亚大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也将得到长足发展。

在瓦伦西亚期间,吕大使还会见了瓦伦西亚市长胡安·利博,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共识交换了意见。

文化参赞刘雯秋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