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7-04-29 00:56

   4月25日下午16时,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UCLM)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San Pedro Martir-Madre de Dios校区Paraninfo教堂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文化参赞刘雯秋、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UCLM大学校长Miguel Angel Collado Yurrita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教育文化和体育局局长Angel Felpeto Enriquez托莱多市旅游及手工业局局长Rosa Ana Prdriquez Perez以及西班牙各孔院院长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孔子学院揭牌

吕凡大使代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对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吕大使指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是西班牙重要的大学,在培养人才、振兴大区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南昌大学是中国一所重点大学,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两个大学共建孔院,将进一步加深两所高校的合作,提升双方的国际知名度,做中西文化的“架桥人”,为中西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吕大使希望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发挥人文交流的独特作用,为西班牙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并通过汉语教学为西班牙人民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为推进中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表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既是两校友好合作绽放的一朵友谊之花,也必将为两校交流合作吹响新的号角。相信孔子学院这个合作平台能开启两校乃至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并进一步推进两校好合作关系,为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UCLM大学校长Miguel Angel Collado Yurrita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孔子学院的向往。他说,孔子是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的思想至今对中国人民仍有着深远的影响。孔子学院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是汉语教学不可或缺的平台,UCLM大学多年来注重历史文化以及语言方面的培训,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西班牙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与中国孔子学院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教育文化和体育局局长Angel Felpeto Enriquez、托莱多市旅游及手工业局局长Rosa Ana Rodríguez Pérez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与继续教育副校长Fátima Guadamillas Góme以及西班牙各孔院的院长也分别致辞祝贺孔子学院的成立。

随后,吕凡大使与嘉宾们共同为UCLM大学孔院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UCLM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舞龙表演
      揭牌仪式上,来自中西两国的艺术家和师生们献上了中国歌舞、古筝、小提琴和吉他音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赢得来宾们阵阵掌声。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院为西班牙第七所孔院。目前西班牙的六所孔院注册学生近万人,全西参加汉语水平考试人数自2012年以来均居欧洲首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