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院庆
2017-05-10 17:32

5月6日下午,瓦伦西亚孔子学院十周年院庆在瓦伦西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文化参赞刘雯秋、瓦伦西亚市市长Joan Ribó、瓦大区政府欧盟及外交关系代表Joan Calabuig、瓦伦西亚大学校长Esteban Morcillo、副校长Guillermo Palao、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西班牙其它孔院院长、瓦各界人士、当地侨领及留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

院庆活动在瓦伦西亚大学的历史建筑La Nau学院进行,由Esteban Morcillo校长亲自主持。他首先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十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瓦伦西亚大区政府欧盟及外交关系代表Joan Calabuig、瓦伦西亚市市长Joan Ribó、瓦伦西亚大学副校长Guillermo Palao分别致辞,肯定了瓦伦西亚和中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对瓦伦西亚大学孔院表示美好期待。

吕凡大使在致辞中向瓦伦西亚大学孔院致以祝贺,他指出,随着更多孔子学院的建立以及中西两国文化交往的深化,西班牙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受瓦大学和孔院之邀,吕凡大使发表了题为《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开放:中西合作的新机遇》的演讲。大使引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强调了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性,用翔实的数据说明了中国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在有效地治理贫困等方面做的努力,中国正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变,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动力。

吕凡大使的演讲博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在热烈的气氛中,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圆满结束。

 

 
大使和嘉宾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