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出席国际西班牙语研究事业纪念活动
2018-10-04 17:43

  9月26日,西班牙索里亚公爵基金会在位于马德里郊外的帕尔多皇宫举行隆重仪式,纪念并表彰国际西语传播和各国西语研究学者。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公主玛格丽特、科学、创新与大学大臣杜克、皇家语言学院院长比利亚努埃瓦以及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58名西语研究专家出席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系教授董燕生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代表出席仪式并向国王亲手赠送其翻译的《唐吉珂德》中译本。

  费利佩六世致辞

  费利佩六世国王在致辞中表示,国际西语研究专家在各自的大学和机构中传播西语文化和历史,其开展研究和教学工作不但让西语文化传播得更远,更提升了西语国家在国际范围内的名声。全球超过5亿的西语母语使用者应当认识到这些专家的贡献并向他们表示敬佩和感谢。

  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本次国际西语研究纪念活动由索里亚公爵基金会主办,分别于9月25日至26日在马德里为受邀来西的各国专家举办了包括研讨会、音乐会、博物馆参观等数场活动。其中,董燕生教授于26日上午在皇家语言学院做了关于《堂吉诃德》汉译的学术报告。皇家语言学院院长比利亚努埃瓦在与董教授的会见中表示,非常看好西语在中国的发展并会将董教授翻译的《堂吉诃德》纳入该院的图书馆藏。

  索里亚公爵基金会是西班牙公主玛格丽特及其丈夫苏里塔暨索里亚公爵夫妇于1989年成立的文化类非营利性机构,旨在通过举办多样化的学术活动,推动国际西语研究事业发展和西语文化在世界的传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